PA280839

Day5行程: 日本三大庭園之首~兼六園~金澤城跡~石川門→國家指定文化財~東茶屋街→湯國之森手工藝村→小松空港台北 

兼六園】位於石川縣境內正中位置的金澤市,是北陸地區經濟、商業和文化的中心城市,自 16 世紀末期的武將前田利家在此築城以來,持續繁榮了將近300年,是一座保存完好的著名古城。位於金澤市中心,名列《日本三大名園:金澤兼六園、水戶偕樂園、岡山後樂園》之一的兼六園,亦是日本式庭園的典範,1676年由前田利家所建,是江戶時代的築山、林泉、迴遊式庭園代表作,占地約10萬平方公尺。其名引自宋代詩人李格非《洛陽名園記》所述,名園需兼具符合「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等6勝,具有六種好園林的特質,因而被取名為《兼六園》。原本只是金澤城的庭園,後因歷代藩主的多次整建翻修而成為一座迴遊林泉式庭園,園內小橋飛瀑、石燈籠、亭台水榭,若細心觀賞,將可發現庭院中的花草樹木所反映的四季風情,春天的櫻花、夏天的蒼蒲、秋天的楓紅、冬天的松雪,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美景。 

【金澤東茶屋街】茶屋是日本傳統娛樂飲食場所,在江戶時代是個可以觀賞藝妓舞蹈及聆聽音樂的地方,讓上流社會流漣忘返之地。茶屋的特徵是在當時僅有最高級官員家宅邸才能建的二層式木造竹建築和成排的細格子門窗,讓整條街顯得古色古香,靜靜遙想昔日歌舞昇平的年代。東茶屋街以具有歷史價值的茶屋街之姿與京都祇園、主計町茶屋街齊名,被指定為日本國家文化財。 若時間許可,您也可自費前往擁有180多年歷史的【懷華樓或志摩茶屋】參觀並品嚐道地抹茶,享受茶屋的古典氣氛。東茶屋街同時也是五木寬之名著《朱鷺之墓》的背景舞台,為金澤市指定文化財,舊名為東廓,走進東山這狹窄的小巷,立即呈現您眼前的是石板街道、紅柄四方格窗以及具有日本北方強烈色彩傳統建築群;感受漫步於優雅古街中的閒情。 

【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位於山代溫泉鄉,在擁有13萬坪廣闊的大自然森林中,日本古老的傳統建築鱗次櫛比。這些風格各異的古老房屋成為向來訪者介紹日本傳統工藝和加賀文化之建築。這裡不僅能夠親睹即使在日本也很稀罕且價值極高的藝術品,館內更展示著古風味之手工藝品,如金箔館、友禪染織館、輪島漆館和紙館、九谷燒…等,均可看到這些古日本時代保留至今的加賀傳統手工藝品,您可以充分感受誇耀於世界的日本之卓越技術和感性的樂趣。

這是旅行社寫的資料。

今天是最後一天,所以旅行社當然要安排一些機場附近的廢物景點給貴賓們殺時間。

早上我的心情很好,因為想到再過不久就可以回家看我的Aki。

住的溫泉飯店玻璃門看出去可以看到這個,聽說叫做鶴仙溪。

R0430853

在日本最後一天的早餐。

R0430862

 吃完飯後就往兼六園出發。以前在日本出差的時候去過兩三次的水戶偕樂園。我覺得偕樂園比較好逛。是我的錯覺嗎?

這個月分我想對兼六園也不必有太大的期待。因為也不會有什麼東西好看。

池子的對面有一群不上班的上班族在逛兼六園。

之後看有沒有機會可以把岡山後樂園也參觀了。這樣子日本三大園我就全破了。

PA280749

R0430878

PA280782

R0430887

PA280776

R0430885

R0430880

PA280761

PA280785

兼六園的門口可以買金箔冰淇淋。一隻要1000円。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在吃冰淇淋一樣。恩....就是沒有任何的感覺。

R0430796-2

 吃完冰之後就到對面的石川門(也是殺時間)

R0430891

R0430899

R0430901

R0430894

PA280796

然後就搭車子到東茶屋街。

金澤是一個任何商品都可以放金子的地方。化妝品、酒、冰淇淋、手機吊飾...等等都會放金子。

對這個茶屋街我沒啥想法。就是兩條看起來很古老的街道。

R0430911

PA280834

PA280829

然後去湯國之森傳統工藝村吃飯。這五天最後在日本吃的一餐。

這個叫做北陸海鮮定食餐 

SHIT! 海鮮就這兩條爛蝦跟一小小坨的透抽。我們這五天就是這樣子被騙的。

R0430922

R0430925

吃完之後開始蝦晃

看旅客這麼少就知道。沒有來的必要性。

就是賣土產的區域。

R0430932

PA280849

PA280848

PA280843

R0430930

晃完之後導遊帶我們到最後的血拚地方AEON。如果還有什麼沒有買齊的就趁這最後的機會了。

大家都去採買了。我則是去拍照。

在這停車場我的心情是愉悅的,因為準備要回國了。我終於可以回家看我的Aki

R0430954

R0430947

R0430952

R0430949

這家斜對面還有一個驚安殿堂。

R0430957

然後回到小松機場準備回台灣

R0430958

在此還是感謝廣越的貴賓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參加北陸五日的行程。讓我一次把黑部立山+合掌村+兼六園都參觀了。

我想跟你們說: 假如再也碰不到你們……祝你們早安、午安、晚安……

In case I don't see ya', good afternoon, good evening and goodnight.

R0430872

Day5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健仁波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