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_123937

這篇文章是我用已經修好的Macbook Pro來打這篇網誌。

在此非常感謝威力幫我送修、小強幫我拆機器、Shandi給我的土工器具、公司的熱風槍

我起初認為我的Macbook Pro一直以來使用狀況都很良好,應該是沒有什麼大問題。

想不到在今年1月的時候突然間的螢幕出現橫條並且無法開機。讓我剛開始以為是Aki坐在我的Macbook上所以螢幕壞了。

但螢幕壞了也不至於到無法開機吧?!(心裡想)

於是上網找了很多的資料(當時手邊已經沒有電腦了,所以用IPad mini2查,眼睛真的有點酸)

才發現原來我這台Macbook Pro之前就有災情發生所以之前Apple有召修過(但當時由於電腦都沒有壞所以就不以為意),主要是GPU設計不良導致會死機、螢幕會Crash

https://www.apple.com/tw/support/macbookpro-videoissues/

我就嘗試了幾個方法

1. 到Studio A進行維修,對方說請我打給Apple

2. 打給Apple,Apple叫我到Studio A

3. Apple & Studio A在我到現場了之後跟我說無法換修、想要付費修也不行,因為停產了。(媽的在浪費我時間嗎?)

4. 送到台中知名的維修店,對方報價NT8500(保固只有3個月),而且換下來的料件不會退給我(這部分我相當有意見,我認為他們在唬我)

當下我就決定要自己修了(因為當時看網路上有人自己維修)

修理的方法如下

1. 拆機器

2. 把之前的散熱膏移除

3. 用熱風槍(250度)對GPU晶片吹五分鐘

4. 上新的散熱膏

5. 組裝並且開機看看

 

心一橫就把它拆了,反正修不好就算了,死馬當活馬醫吧!

20170417_095247

裸了之後按照前面我的做法Rework

20170417_102154

組裝完成後開機其實這中間有Fail過一次(當時應該是沒有近距離的使用熱風槍對著GPU,或是溫度沒有調到這麼高)。

總之後來就OK了。順便也把之前風扇上的灰塵都清理了一下

開機成功!!!! 我之前放在這台電腦的照片終於可以CO出來了

20170417_135515

我覺得此方法只是治標不治本。治本的方法應該是把GPU整個解焊之後換上新的GPU晶片(但這技術真的太高,我自己也無法達到)

不知道這樣子可以撐多久,但能用多久就用多久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健仁波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