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270675

Day4行程: 郡上八幡古城區巡禮~名水百選宗祇水~郡上八幡博物館★欣賞全國三大民謠舞蹈之一【郡上舞】~貼心四項贈禮:【飛驒牛可樂餅+日式紅豆湯圓+造型手機吊飾+郡上八幡紀念品】→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童話世界中的薑餅屋街道 。

【郡上八幡古城區】八幡古城區是位於岐阜縣的古老城鎮,有著江戶時期的建築風貌,以水與舞蹈及傳統手工藝著名。帶您參觀全國名水百選中的【宗祇水】,這是小馱良川上的清水橋畔所湧出的泉水,為向常源求和歌傳授而來到郡上的宗祇,在郡上八幡的溪畔建了草庵,逗留了三年左右,這股清泉就是現在的宗祇水,傳說宗祇也對這股清泉情有獨鍾。郡上八幡古城自古以來以水源清澈聞名全日本,郡上地區的排水與水利規劃更是堪稱日本之最,在兩旁的排水道裡,因為水質乾淨,還可觀賞到錦鯉漫游其中。在古城巡禮時,兩旁有很多獨特的日式風味小店鋪,能讓您細細品味當時江戶時代的熱鬧景象,散步於溫暖純樸濃郁的氛圍時,體驗另一種風情。在這裡處處可感受到,充滿江戶氣息的江戶街景及純樸的民情。 

【郡上八幡博物館】特別安排您前往博物館參觀,讓我們一起同樂,並特別安排欣賞著名的★【郡上舞】與山形縣的花笠舞和德島縣的阿波舞在日本並稱全國三大民謠舞蹈,相當具有其歷史意義,現在也已被指定為國家的重要非物質民俗文化遺產,並在此也歡迎貴賓踴躍參與學習一同跳場郡上舞。 

【白川鄉合掌村】名列世界文化遺產,因為深山圍繞,古人累積的智慧,當地人使用稻草蘆葦合掌形的方式來建築屋頂,加上厚實的中央屋柱,可使嚴冬多雪下,嚴苛的自然環境裡,維持安全。而合掌造這種傳統冬暖夏涼的建屋方式,後來因德國建築學家一本”日本美的再發現”內的介紹而廣為世人所知;聯合國教文組織並特別把白川鄉的荻町合掌集落,鄰近的神山地區等,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當您漫步於此時,就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中的薑餅屋街道。合掌屋是日本最著名的傳統建築之一,古樸的造形,對外國人而言有如童話中的薑餅屋,對日本人而言,則是日本人對抗大自然的精神象徵。保留一百多間合掌屋的【白川鄉荻町】,就像一座露天博物館,是連日本人都十分喜歡的一個觀光地點,您當然也不能錯過。★特別安排入內參觀~和田家★ 

這是旅行社寫的資料。

早上從名古屋出發要去郡上八幡。其實我覺得這個行程根本就是旅行社硬湊的。沒搞頭

R0430731

不過沒辦法。這就是跟團,你也沒得含扣。總之就去了。

PA270553

到了郡上八幡博物館之後就要你跟小妞跳舞,跳他們當地的舞蹈。(就是要殺你時間)

小姐們很熱情的教導大家跳舞。我則是在東拍西拍。

R0430744

R0430741

R0430740

右邊那位小姐從頭到尾都是賽臉。我看她最近是被甩了吧。

R0430754

R0430759

R0430758

遇到外星人了

R0430762

不過這鳥地方有個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很會做模型。做食物的模型。

R0430757

R0430756

之後就出去走走。要走到宗祇水去喝水。大老遠跑來喝生水...

R0430770

誰敢喝?? 我還是喝了。

PA270617

三傻很聰明,沒有喝。

PA270614

R0430771

Post from RICOH THETA.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其實咧。我覺得這鳥地方就像烏來。

R0430772

R0430785

PA270622

PA270634

PA270639

PA270640

PA270642

PA270644

R0430796-1

還有一小小碗紅豆湯可以喝(............弱爆了)

R0430781

我以為會上去郡上八幡城。結果是沒有(而且時間也不夠上去)。我只好在山腳下對著他拍照。

PA270593

我真的覺得應該要走上去瞧一瞧才對。

下圖轉自網路

 

之後又是吃飯(永遠不會熟的肉+一定會烤焦的高麗菜+雜魚配菜)

R0430800

 吃完之後就離開了(那到底是來幹嘛的??) 往世界遺產合掌村邁進!!!

到了之後就看到大型合掌村廁所

在合掌村內只有幾個地方可以抽菸。不然隨便一根菸把人家的屋子燒了可就GG了

R0430804

Post from RICOH THETA.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導遊帶著我們要到和田家(到底去他家要幹嘛??)我急著要往展望台地方走。等他講解完一小時沒了。只剩下一小時讓我去拍照。

和田家自1573年以來,歷代繼承彌右衛門之名,江戶時代擔任村長、區公所職員等。1888年,和田彌右衛門被選為第一任村長。

和田家更也是白川鄉裡,不僅是建築物裡外修繕最完整,周遭環境也保存最良好的建築。

從和田家裡頭保存良好的古文書、鑑禮等古代傳承下來的用品,可以稍為窺見以前的合掌村民生活方式。和田家經營白川鄉重要經濟來源-鹽硝的買賣,壯大和田家聲勢更為富裕繁榮。

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這戶人家。

PA270657

PA270658

這種合掌村就是不用半顆螺絲的屋子。然後他們的屋頂很多草。是龐大的草。讓你無法扛起的草。

所以可以遮風避雨耐寒。

R0430815

又有幾個阿傻要來和田家

PA270660

然後我就跑去搭車子去展望台了(搭車大概1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展望台。拍完照你就可以從旁邊走路下山)

Post from RICOH THETA.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R0430821

PA270702

PA270700

PA270679

PA270677

PA270674

然後可以走路下山了

R0430819

PA270732

PA270725

裡面也有民宿。不過他無法接受團體訂位吧。所以冬天來看點燈的基本上都是自由行的而不是跟團的。

PA270724

PA270718

PA270715

PA270714

PA270710

PA270709

PA270654

R0430830

R0430825

R0430827

PA270712

喔對了,那邊有賣合掌村的模型。如果有興趣的話真的可以買一個回家當裝飾,也證明了你曾經來過這個地方。

魯夫找到家了~~

PB020209

晚上又是回到加賀。不過這晚餐是自助餐(終於有個像樣的餐了)

R0430844

R0430849

Day4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健仁波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